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No Destination:Satish Kumar 的自傳簡介


Satish Kumar 的自傳名為 No Destination: Autobiography of an Earth Pilgrim
透過書籍的目錄,可以先一窺 Satish Kumar 的基本歷程。

第一章 Mother

描述 Satish Kumar 幼年時期的生活,包括他如何在九歲時成為耆那教(Jainism)僧侶。

第二章  Guru

描述 Satish Kumar 成為耆那教僧侶之後的學習和生活,一直到十八歲逃離耆那教僧團為止。

第三章  Ashram

離開耆那教僧團後,短暫回到生長的家中,Satish Kumar 又再離開前往菩提伽耶(Bodh Gaya)的一個修行團體,這個修行團體的精神領袖是 Vinoba。這個章節描述了整個歷程。

第四章  Benares

Satish Kumar 因故被迫離開菩提伽耶的修行團體,他接著前往 Benares 這個城市。在這裡他成為新聞編輯,也和第一任妻子結婚。這個章節描述了 Satish Kumar 在這個城市裡的經歷。

第五章  Wanderer

這個章節描述了 Satish Kumar 和平步行的緣由和過程。

第六章  Escape

這個短短四頁的章節,描述了 Satish Kumar 從和平步行回到印度之後的心境,以及和第一任妻子之間逐漸破裂的關係。最終,他選擇再一次逃離,如同逃離僧團那樣。他接受邀請放下所有工作突然就前往義大利。

第七章  Floating

Satish Kumar 在 1967 年 11 月來到義大利,正好迎來 1968 年的學生運動。在這個章節中 Satish Kumar 也描述了他在歐洲各地的相關經歷,章節中段,他開了 80 天車從英國回到印度,然後又參與了印度的非暴力和土地改革運動。在章節最後,Satish Kumar 接受朋友邀請,在一個小村子旁的森林中居住,一住就是一年。

第八章  Mukti

這個章節描述 Satish Kumar 從印度又前往歐洲的緣由,在這個階段他也認識現在的妻子 June Mitchell,後來又因故必須定居在英國,並生下第一個小孩 Mukti,並接下 Resurgence & Ecologists 雜誌的編輯工作。

第九章  Maya

這個章節描述了 Satish Kumar 搬離城市,並和幾個朋友從事有機農耕的一些過程。同時,女兒 Maya 也出生。章節最後描述了他們選擇搬到 Hartland 的一些經過。

第十章  Hartland

這個章節描述了 Satish Kumar 一家搬到 Hartland 之後的生活。

第十一章  Small School

這個章節描述了 Satish Kumar 在 Hartland 創立小小學校(Small School)的經過。

第十二章  Pilgrimage: Iona
第十三章  Pilgrimage: Return

在 Satish Kumar 50 歲時,他展開另一次步行,這次是在英國境內。這兩個章節描述了相關歷程。

第十四章  Japan

在這個章節中,Satish Kumar 描述 1987 年時造訪日本的經驗。他也紀錄下拜訪福岡正信時的簡短對談。

第十五章  College

Satish Kumar 簡單回顧了創立舒馬赫學院的過程。

第十六章  Mount Kailas

1997 年九月,Satish Kumar 和妻子及友人一起拜訪西藏和岡仁波齊峰(Mount Kailas),這個章節描述了相關經驗。

第十七章  Influences

在這個章節,Satish Kumar 回顧了生命中對他產生影響的人事物,並指出甘地對於他的重要影響,同時重新闡述了甘地的十一條原則。

第十八章  Realization

一小頁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