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3/26 【永續的小而美論壇】

更新

3/26 【永續的小而美論壇】已開放報名,
請先使用ATM轉帳報名費後,於線上報名系統完成報名。

非常感謝。

-----------------------------------------

永續的小而美論壇

The sustainability of Small is Beautiful
─ 英國舒馬赫學院 Satish Kumar 博士訪台系列講座

協辦單位:臺大法律學院環境永續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主持人:葉俊榮(台大講座教授)
與談人:彭明輝(台灣農陣自由學者)、Daycha(泰國 KKF 基金會)

時間:2014年3月26日晚上7-10點

地點:臺大法律學院國際會議廳。

請由捷運文湖線「科技大樓站」出口左轉,沿復興南路步行約10分鐘,由復興南路及辛亥路交叉口之台大校門進入。【位置請點選此處

費用:社會人士500元,學生200元。

為避免資源浪費,請斟酌時間,報名費請用ATM自動轉帳,彰化銀行代碼009,帳號:5289-01-001294-00,戶名:綠色陣線協會,轉帳後請於線上報名系統輸入個人帳號後五碼。如需收據請於線上報名系統註明單據抬頭或姓名,將於3/26晚上開立收據。

翻譯設備:全程中英同步翻譯。現場備有耳機,每付耳機費用100元(不包含報名費用),如需要耳機者請於報名表註明需要耳機。亦可自行攜帶耳機至現場使用。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 e-mail 至 gffront@gmail.com,或電洽 02-33225335、0938026021。

講者及與談人介紹

英國舒馬赫學院以小而美的永續科學,贏得全球關注。創辦舒馬赫學院的Satish Kumar,不僅於1960年代以雙腳,不帶一毛錢完成莫斯科、巴黎、倫敦、華盛頓DC,東京的「和平之旅」。又以全人教育(holistic education),以及3S(soi、society、soul)企圖讓我們有清晰的路線可尋。

Satish Kumar在他年僅九歲時即從世間出離,成為男性耆那教僧侶的成員。在18歲時,其內在的聲音告訴他要離開這條原本的道路。於是他加入土地改革的陣營,致力於實現甘地復甦印度的願景。之後受到伯特蘭·羅素前例的鼓舞,他開始了8000哩的和平旅程,從印度未帶盤纏的徒步走到美洲,途中經過高山、沙漠,也遇過暴風與大雪。期間他在法國遇到牢獄之災,在美洲經歷被上膛槍指著的險境,最後終於成功將禮物- 「和平茶」送給了當時四位核能領導者。1973年時他在英格蘭定居,並擔任Resurgence magazine期刊的編輯,成為許多深層生態學與教育的導引之光。依循印度傳統,Satish Kumar在人生的第50個年頭開始了另一個朝聖之旅,此次也是不帶分毫的徒步走訪大不列顛島至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 Lindisfarne與Lona的聖地。
全書筆觸簡樸具洞察力的《無終》(No Destination)為其卓絕的一生令人振奮之傳記。


泰國米之神基金會 KKF 的 Daycha 先生,從2011年來臺灣環島後,及愛上臺灣,且往後在陳瑞芳女士的熱情邀訪,每年都來臺灣,2014年亦不例外。
Daycha 先生在羅東曾感性的說過:我相信我來到這個地球上有很多「世」,其中一定有好多世我當過中國人,因為那感覺非常熟悉,在這一世我是半個中國人。我原來的家族姓是「李」。李在中國是 一個大姓,老子也是姓李,老子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人,我很高興我也姓李, 因為我也是中國人,所以才會來到台灣,我相信我還會來許多次。
當我們在這一世有這個因緣聚在一起,是為了完成更長遠的目標"人類美好的未來"「good things」,不是為「我們自己」,而是為了「我們的國家」 及「我們的大自然」,基於這樣的"人類美好未來"的更高標的「good things」,我們才會聚在一起成為工作夥伴。

對於KKF農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kkfintw.wordpress.com/


彭明輝教授,英國劍橋大學控制工程博士。曾任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教授,目前為榮譽退休教授,臺灣農陣自由學者。彭老師關注臺灣農業與發展、公民社會等問題,著有:《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2020台灣的危機與挑戰》、《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彭明輝談現實與理想》、《彭明輝:有核不可?》等書。

彭老師的部落格:mhperng.blogspot.com


合辦單位:日和教育基金會、臺大法律學院、台耘公司、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秋圃基金會、新竹物流、農村陣線、綠色陣線、KKF自然農法在台推廣中心、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

報名連結http://tinyurl.com/satish-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